晋城拼团购房20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我市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推动市容环境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50:07

来源: 晋城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97次浏览


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城市管理局、城区、泽州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把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上下同心,内外加力,重点围绕市容环境、公益广告、校园周边环境、驿后步行街4个方面开展了专项整治,推动了市容环境明显好转。

城市管理部门深化落实管理主体责任,重点针对环境卫生中的 “脏”,市容秩序中的“乱”,充分发挥“两拆“的工作劲头,将任务分解到人,目标明确到人,路段责任到人。各执法大队加大巡查执法力度, 加强街面秩序管理,督促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对主次干道和商业大街上商贩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游商散摊、小吃烧烤等现象和户外广告违规设置、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治,共清理流动摊贩1000余个,整治店外店经营2000余个,清理乱贴乱挂800余处、乱堆乱放500余处、各类条幅1000余条、各类喷涂小广告5万余处,拆除围墙围挡19万平方米。督促市区200多个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标准化的工地围挡,并张贴符合创文标准的公益性广告。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200余个,整治店外经营600余处。在市区内52所中小学校门口设置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公示牌”。更换驿后街立面广告牌14 块,更换“晋城好人”“晋城八景”公益广告牌,确保驿后步行街公益广告形象效果良好,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泽州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镇容村貌、交通秩序、公益广告、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4个主要乡镇和17个主管部门对管辖区域内的路面、绿化、电线、垃圾箱等设施进行全面整改。金村镇先后投资650万元对坑洼路段进行硬化,对各点位墙壁进行粉刷整修,对镇区主要街道的店面广告牌进行统一设计、安装。各乡镇对公厕内各类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和擦洗、消杀。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源头打击行动,杜绝了小广告张贴行为。县交警大队对重点乡镇主要街道、各学校周边、高铁晋城东站等重点区域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整治,保证交通畅通。县医院、县妇幼院对内部环境进行了规范设置,完善了导医标识和志愿服务,增派了文明引导员,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保障。

“四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城区环卫部门积极行动,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在大街小巷清扫垃圾,建立垃圾收运秩序,加强垃圾中转站管护,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大幅提升。该区还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两旁和重点区域积存的淤泥、砂石、杂物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采用“联合机洗+人工清洗”的方式,重点对泽州路、黄华街、苑北路、太行路等市区“十纵十横”道路进行深度清洗。每天对垃圾点位、果皮箱、环卫车辆、公共卫生间等进行2-3次的定时消毒消杀,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队长张辉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推行网格化包路段管理,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信息员城市信息采集功能和市民随手拍等手段,随时曝光市容秩序的乱象,建立长效考核考评机制,促进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责任编辑: chang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