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101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陵川税务:把群众的“心上事”办成“上心事”

发布时间: 2021-12-29 09:52:13

来源: 晋城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62次浏览


自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

国家税务局总局陵川县税务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成立清零行动涉税协调机制工作组,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实时研判,把群众的“心上事”办成“上心事”,以有力举措推动“清零行动”快速有效落实。

01 / 服务近了,难事办了

“税务干部们每天跟我们一起入户调查,他们懂政策、善沟通,很轻松就跟业主讲明白了颁证流程,有他们,实在省心!”丽枫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张红梅说道。

冬至昼短,税惠绵长。税务干部们走进丽枫苑小区送政策温暖、听住户诉求、解办证难题,帮助更多的业主及早拿上“大红本”。作为陵川县税务局“双包联”的小区,丽枫苑共有679套住房,截至12月中旬,该小区不动产权证办证率达到96%以上,成为全县“清零行动”的生动样本

强服务守初心

除了在包联小区应尽的社会责任,陵川县税务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履行税务责任。

一方面

税务干部做政策的宣讲员。整理出不动产登记税费相关政策,制作宣传册,深入社区街巷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用一次次入户讲解换取办证率的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

税务干部还担起了难点工作的“化解员”。针对离婚析产、合同丢失、房产纠纷等特殊情况,税务干部与民政、国土等部门精诚合作,深入了解业主对“清零”工作的需求,抽丝剥茧、化繁为简,共同协调处理历史遗留问题125件,把纳税人的“窝心事”办成“暖心事”。

此外

工作组老党员荣卫国、王中华等同志还肩负起重大项目的“督导员”,积极负责与房地产开发公司接洽,督促他们及时为购房者开具发票,缴纳各项税费,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和税款的足额入库。

02 / 手续简了,满意增了

在不动产交易综合受理税务窗口,税务干部们用延时办理、节假日“不打烊”等服务,把纳税人的“心上事”办成“上心事”

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就是税收服务升级的着力点。在房产交易环节,针对跨县区房产信息无法及时查验的情况,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无疑成为点赞最多的措施之一。山水相邻,在陵川县区内买房的河南籍住户居多,李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以前老说‘空口无凭’,没想到签署了一份《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之后,我说话就可以算数!”李先生掩不住地激动。

不动产.jpg

据悉

自2021年7月1日起

税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

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纳税人在办理证明事项时

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

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

税务部门不再收取该事项需要的证明材料

并依据纳税人书面承诺办理相关税务事项

11.gif

李先生感慨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仅给我减征了部分契税,而且在承诺书上让我体会到了尊重和信任。

据统计

自“清零行动”开展以来,不动产交易综合受理税务窗口已为140多位外地户籍纳税人顺利办妥契税发票,该项制度成为促进不动产确权登记的有力助推剂,有效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

税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清零行动’这件实事办细、好事办好,按照统一部署,保障国家税收安全和全县‘清零行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12.gif

陵川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孙安中表示


责任编辑: chang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