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20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房成交价仍上涨 热门房源价走高

发布时间: 2014-11-27 11:33: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89次浏览


在楼市一片降价声中,很多购房者迟迟不肯出手,他们担忧“一买就跌”,不过对于房购房者来说,显然他们根本不必担心这个,因为虽然今年不少新房的价格一路走低,但是二手房价格却依然坚挺。

   “学校资源”成为买房标配

刚结婚的高女士在购房的时候已经开始关注是否是“房”。“现在买房先看附近有什么小学。”和高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已经是不少购房者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不少楼盘将自己标榜为房,有的甚至榜上名校。“刚需购房多以婚房为主要用途,日后必然会面临子女上学问题,购买一套毗邻学校的房子至关重要,不仅可以让孩子就近入学,也能极大方便年轻的父母们减轻一定的生活负担。”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资源紧张,为了选择名校房,不少购房者只好选择二手房。不过这些二手房的居住条件却难以让人满意,记者走访发现在市南区一些名校附近,房往往是八十年代甚至解放前建的老楼,它们共同点都是户型陈旧不便,楼道里堆满杂物。不过即使这样,房仍然是需求量巨大。虽然今年岛城的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但是记者了解到,在市南区西部名校附近,不少以房为主要业务的中介业务量并不少。“今年二手房不景气,但是房一点没受影响。”齐东路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就近入学”的强化,购买房的人反而多了起来。

房屋单价一路走高

除了业务量的增加,房的价格也一直坚挺,甚至成交价格仍然不断上涨。“现在房的价格基本在每平方米25000至26000元左右,比较好的房源比如60平方米的套二,单价一般在28000元左右。”安徽路一家房产中介的纪女士告诉记者。记者粗略统计,市实验小学周边的房单价约为26000元,太平路小学和大学路小学周边的房紧跟其后,均价达到了25000元/平方米。

“我在这个区域干中介已经七八年了,见证了周边房从单价一万元左右向三万元左右的跃进。”纪女士告诉记者,“房价格一直在上涨,从来没见房跌过。”业内人士表示,购买房只不过是为了满足一定时期的生活需求,几年后房已不再是如今这批年轻刚需居住首要考虑的因素,但纵观近两年的楼市行情,房一直销售火爆,日后转手出售也可以卖得一个不错的价钱,为市民再换房提供丰厚的经济基础。一步到位选双房

虽然房价格坚挺,但是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市民购买房时一定要关注 “双房”。她告诉记者,在众多房源中,属市南区双房源最为火热。像临市南实验小学及嘉峪关小学可直升五十九中学的房源就比较受追捧,比如 “金色国际公寓(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天泰花园(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芝泉山庄(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等小区就是不少家长的首选。“东海一路及太平角六路附近的房源也受到很多人的热捧。”刘烁表示,这里在市政府附近,临海边,还有湛山寺、植物园等景区,环境优雅,空气新鲜,是可以满足多方面需求的首选之地。

责任编辑: wang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