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204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全省“煤改气“价格政策出台 居民采暖按用气价格执行

发布时间: 2018-01-16 13:54:3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5235次浏览


11月7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全省清洁供暖工作,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意见的通知关于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有关事宜的通知》,了全省清洁供暖的“煤改气”用气价格、供热价格及支持政策。《通知》明确“煤改气”用气价格政策。省内管输企业供各地的农村“煤改气”采暖用气门站价格,按居民用气价格执行;供城镇“煤改气”采暖用气门站价格,按现行价格政策执行。居民“煤改气”采暖用气销售价格,按居民用气价格执行。鼓励供热企业与上游供气企业直接签订购销合同,通过交易平台确定或协商确定购气价格。《通知》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健全供热价格机制。

一是完善集中供热价格政策,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统筹考虑改造运行成本、居民承受能力,合理制定居民供热价格;同时对符合建筑节能标准的建筑,积极推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二是试点推进市场化原则确定区域清洁供暖价格,在具备条件的城镇,试点推进市场化原则确定区域清洁供暖价格,由供暖企业按照合理成本加收益的原则,在居民可承受能力范围内自行确定价格。

三是加强供热企业成本监审和价格监管,加强对属于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的热力管道输送环节成本监审,剔除不合理成本,逐步推行成本公开,强化监督,合理制定热力输送价格。《通知》还提出了支持政策。

一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二是探索多元化方式,多渠道解决项目问题,降低成本。

三是扩大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开供暖市场准入,大力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民营企业进入清洁供暖领域,不断挖掘具有发展前景、经济性良好的新型清洁供暖技术。

四是做好供应保障。省内燃气管输企业和各城市燃气企业要密切配合,积极与上游气源企业沟通,确保气源充足供应;根据居民用气实际情况重新核定居民用气比例,确保居民气量充足稳定供应;同时各级供气企业要加快储气设施建设进度,保障冬季用气高峰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