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11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太原市公租房配租选房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17-02-14 17:19:10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10次浏览


2月13日,太原市首批大规模公租房配租选房工作正式开启。一大早,选房家庭代表早已等候在位于大同路的龙康新苑南区2号楼门口。“大家排好队,按照流程来,都能选到,别着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选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除了首日选房的家庭,还有不少等候家庭也来现场熟悉选房流程。记者见证了选房流程,并抢先进入新房一睹为快,提早让市民了解公租房到底长啥样。

两梯五户均为两室一厅

龙康新苑小区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东临大同路、西至新赵路、北起龙康北街、南至龙康南街,是太原市规模化、连片开发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之一,此次配租的楼为北区11号楼、南区5号楼至9号楼。

在蓝天的映衬下,公租房明快的黄褐色楼体、干干净净的玻璃,让选房市民心情格外舒畅。一位年近80岁的选房市民,在家人的搀扶下里里外外看着新房,她说:“终于在政府的帮助下住上了新房,不用再住棚户区了,看到新房下来,我们一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

记者进入南区8号楼已经开放的样板间,这里整体呈两梯五户的结构。每层五户的布局为:东、西各一户,中间有三户;东、西两户的面积为73.13平方米,南北通透,中间三户分别是69.55平方米、70.30平方米和70.01平方米,全部朝南;五个户型均为两室一厅。

一位男士选中了73.13平方米的户型,他说:“这套房子南北通透,家里老母亲特别喜欢。一进门,客厅和主卧都朝南,阳光充足,也暖和;对面是卫生间和厨房。”而在他选中房源的隔壁,是一套中户70.30平方米的户型。这一户型的两个卧室和客厅均朝南,居住舒适度很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入住前,我们都已经把房子装修好了:地面全部铺砖;墙面刮白;水电路已经走好暗线,装上开关;马桶、盥洗池全部配齐;厨房配有橱柜、不锈钢洗菜池、台面,完全做到了拎包入住,我们尽可能做到让困难家庭入住更方便一些。此外,房子还有不少细节非常人性化,比如每户厨房都有一个透气窗户;每户都有空调主机放置箱;有线、网线都设有预留口;集中供热且铺设了地暖……”

每天安排80户家庭选房

根据《太原市市本级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方案》,困难家庭优先配租的原则,太原首批1620套公租房被符合条件的居民成功摇到。

2017年1月,选房顺序已经过摇号、公示,从2月13日起至3月6日(含手续办理时间),所有家庭按选房顺序依次选房,办理入住手续。现场工作人员说:“每天安排80户家庭选房,按次序上午40户、下午40户,以此类推,选完为止。保障家庭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就可以选房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有轮候区和选房区,在轮候区等候的家庭,有工作人员为其介绍房源情况,大家可以预选房源、等待叫号;排到号后,进入选房区,家庭代表开始选房。选房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要对保障家庭资格进行再次审核,选定房源、填写《选房确认表》并签字确认,整个选房流程结束。

记者了解到,如果有的家庭由于特殊原因未按时到场选房,等候时间不超过15。当天到场但迟到超过规定时限的,安排在当天最后一位选房;当天未到场以后日期到场的,可在到场日期安排最后一位选房。

已经结束选房的家庭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选房结束后5天内交清一年的租金(0.8元每平方米每月)、物业费(1.2元每平方米每月)和电梯费(0.4元每平方米每月),即可办理入住。”

房子不称心可等下年度配租

如果这次没有选到称心的房子,这些家庭该怎么办?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如未选到合适实物配租房源,可以放弃实物配租,等候下年度配租。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定实物配租房源后,无特殊原因在规定时间(30日)内未办理入住手续,或未签订《太原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和《物业服务合同》的,视为自动放弃实物配租。

在规定时间(30日)内未足额交清有关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实物配租。原承租房屋为太原市直管公房的家庭,选定实物配租房源后,应解除原直管公房租赁合同、交回原直管公房租赁证、结清直管公房房租。配租家庭在搬家入住前,未解除原直管公房租赁合同、交回原直管公房租赁证、结清直管公房房租、交付原住房钥匙的,视为自动放弃实物配租。

另外,本次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不再享受2017年度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