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6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晋城市加快引进高端人才 促进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 2017-01-16 14:56:58

来源: 晋城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985次浏览


2016年,晋城市人社局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原则,紧紧围绕晋城市重点产业,结合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加快引进各类国际高端人才来晋城市工作或开展技术交流。全年共引进外国专家、海外留学博士等各类高层次人才30人次,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技术难题30余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00多条,培训技术人员500余人次。目前,在晋城市工作创业或开展技术项目合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有100多人,其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3人,入选山西省“百人计划”8人,入选首批“晋城特聘专家”10人,获“中国政府外国专家友谊奖”1人,获“山西省外国专家友谊奖”2人。

一是提升了产品质量档次,拓宽了国际市场。山西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外国专家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大型铸钢件表面气孔、产品夹杂,加工后仍有残留等多项技术难题,而且在专家帮助下开发出了十多种中高端铸钢件新产品,产品价格由原来不足1万元/吨发展到目前4-5万元/吨,成功打开了美国、德国、日本等国际市场,公司自营出口从不足100万美元突破1000万美元,年产值达5亿元。2016年,还在专家的帮助下,促成了与美国德纳公司的年产5000万件轨道交通项目的洽谈合作。

二是培训了技术骨干,稳定了职工就业。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在美籍面料设计师南茜的帮助指导下,培训了一批技术骨干,破解了大麻纤维不可机纺的世界难题,开发了400多种不同风格的高档面料,深受欧美和东南亚消费者青睐。在全国纺织行业不景气,有的甚至停产倒闭的情况下,绿洲公司近几年年销售收入始终保持在2亿元以上,稳定解决了近2000人就业。

三是促进了产业转型,推动了新兴产业发展。路宝汽车铝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由煤炭企业转型而建,通过引进3名外国冶铸、材料专家,解决了铝铸件模具清洗、浇铸、除渣等多项技术难题,改善了铸造环节,提升了产品质量,拓展了国际国内市场,前几年该公司每年亏损达2000多万元,自2016年10月起开始实现赢利,极大地提振了该公司拓展市场的信心。晋城市华美瑞泽新材料有限公司由省“百人计划”、晋城特聘专家、留美博士碗海鹰创办,研发生产的纳米ZSM-5系列催化剂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2016年初,其团队还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1.5KW燃料电池发电样机。

四是加快了传统产业升级,实现民生质量显著改善。邀请德国林业专家豪斯特·弗里克、农业专家约翰尼斯·威斯林、眼科专家温特泽尔、腹腔镜微创诊疗专家汉斯·巴斯、Mause,法国眼科专家巴辛、农业专家韦尚布尔·丹尼尔,日本自动化设备、企业管理专家新屋顺启,奥地利旅游专家克努特·雷特那,留美环保博士王彬、机械工程博士陈东玫、王俊敏、金融博士郭震洲,留法新能源博士董明等几十位外国专家、海外留学博士来我市进行短期技术指导交流,有力促进了农业产业升级,促进了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