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67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返乡置业成房企最后王牌 观望态度使楼市难有改观

发布时间: 2017-01-06 14:20:4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44次浏览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为爱高层,从心出发”……楼市进入岁末收尾阶段,“返乡置业”成为开发商们年末促销的一张王牌,业内人士表示,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加之去年以来形成的观望情绪并未散去,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仍不确定,今年春节假期楼市成交难有大改观。

开发商年底再出牌

为迎接返乡置业潮的到来,部分楼盘早早就打出了返乡置业温情牌,诸如“过年回家买房,专车免费接送”;也有不少开发商还推出了幅度不小的优惠套餐,例如某楼盘推出的购房送赠送一年物业费,老带新返现等活动。

“新春置业”是每年楼市结束之际的最后一场“盛宴”和开启新年的第一场“狂欢”,众多购房者摩拳擦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开发商为了抢占最后一拨人气,做好了迎战返乡置业潮的准备。除了正常的折扣优惠外,有的房企还送厨具、包税、送物业维修基金、大礼包等多重优惠。“返乡置业购房者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刚需购房大军之一,此时开发商提前放‘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使返乡客出手。”漪汾街某楼盘营销负责人直言,返乡置业绝对是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波置业潮,如果能够抓住客户,不仅可以完成业绩,还可为农历新年开市博得一个好彩头。

回乡客看中性价比

开发商让利促销,但对返乡购房者而言,房屋买卖毕竟动辄几十万元,绝非一笔小数目。“如果促销花样没有一点新意的话,相信返乡置业人群也不可能重点关注,更谈不上有购买的可能,所以开发商只能不断出新,用一些新创意和新点子吸引返乡置业人群。”房产资深人士王浩称,当前房企主打的返乡置业牌常打常新,但性价比都是各家推出的关键词。

不少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因受大环境的影响,目前太原很多楼盘都积累了大量房源,其中不乏高性价比产品,这将给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地段决定房产价值的今天,项目所在区位是必须重点考虑的因素。其次,要关注开发商品牌。品牌房企开发的产品,拥有更大的升值潜力,其项目出现延期甚至烂尾,以及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可能性都较小,对于看房时间不够充裕的返乡置业客,这一点尤其重要。

回乡客托不起楼市

“返乡置业”在每年年末都是楼市的热门话题,在外漂泊一族新春回家过年之际“顺便”买房,已成楼市一景。这波返乡置业潮到底是噱头还是真能托起春节前楼市行情呢?业内人士认为,返乡置业群体购房目的主要是落户或投资,两者对房价的接受能力不同。落户多倾向于60万元以内的房源;而投资则对价格无太多要求,这一类人群多青睐市中心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相比而言,前一类人群数量占比远远大于后者,但前者购买力却少得多。

另外,返乡置业受众目标单一,仅仅是具有当地籍贯的人们会回乡置业,他们的目标也更为长远,并非短炒短卖,而是为家人或者自己日后长期居住找个适当的居所,也因此,他们出手会更为谨慎和保守,只有在确认楼盘质量,充分了解周边环境之后才会有所行动,想借助“返乡置业”拉动已处高位的库存去化并非易事。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加之去年以来形成的观望情绪并未散去,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仍不确定,今年春节假期楼市成交难有大改观。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