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17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晋城吕梁忻州三市企业环境污染严重 对有关责任人给予处分

发布时间: 2017-01-05 14:31:10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71次浏览


前段时间,央视先后报道山西省晋城、吕梁、忻州三市部分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楼阳生到省环保厅进行调研,强调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坚决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GDP。省委常委、副省长孙绍骋亲自安排整改工作。省环保厅迅速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并督促指导三市整改工作。晋城、吕梁、忻州三市市委、市政府立即行动,认真核查,坚决整改。

截至2016年12月11日,晋城11家二硫化碳企业全部彻底关闭。同时,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对阳城、陵川两县县委书记、县长及分管副县长进行了约谈。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问责程序,责令阳城、陵川两县县长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给予两县分管工业、环保的4名副县长行政警告处分;对市、县经信、环保、安监部门19个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警告、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免职等问责处理。

经调查,吕梁市兴县华兴铝业公司(以下简称“华兴铝业”)水污染问题,由2016年11月2日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引起。事故发生后,华兴铝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不完善,未按规定处置物料泄漏事故。吕梁市交口县道尔铝业公司(以下简称“道尔铝业”)所产生的低品位铝土矿,未按环评批复要求进行堆放,部分废水超标排放。目前,华兴铝业事故遗留问题已整改到位,道尔铝业已停产整治。吕梁市分别对这两家企业进行了上限处罚。同时,吕梁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有关部门责任人给予行政记过、行政警告等处分。

忻州市对中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赤泥库进行了认真调查,并责成企业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环保要求。

晋城、吕梁、忻州三市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各类环境污染问题严加整治。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