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236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2017年房价将回调 是卖房子的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17-01-04 14:04:0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245次浏览


“10.05”调控重压之下,厦门楼市降温明显,市场观望情绪浓厚。2017年厦门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还要不要买房?让购房者十分纠结。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出席海峡国际湾区举办的“海峡世界观”读书沙龙系列之经济讲坛,发表了“2017:中国经济新方位”主题演讲,对于2017年中国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并就厦门城市的特殊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谈经济

中国将是下个经济周期的火车头

2016年,“黑天鹅”漫飞,自2008年后全球经济陷入新的动荡。马光远认为:“一系列动荡的根源在哪里?我认为在货币政策,金融危机八年以来,八年以来,大家都在放水。每一次的危机如果采用宽松货币政策,一般来说,对于实体经济的恢复没有太大的作用。”

展望2017年,新的经济动荡将会持续,马光远提出:“强势美元周期刚刚开始,但是美元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不确定,过去每一次美元的强势周期里面,全球经济都会受到强大冲击。

在2017年我们会看到全球经济的集体紧缩,有些是主动的,有些是被动的。”

在货币紧缩政策下,全球经济将进入“平庸时期”。幽默的马老师说道:“我听到的关于全球经济的判断,有大萧条,大衰退,大停滞。我讲得没有那么吓人,全球经济未来几年将面临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平庸时期。”

同时他对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以来,对于全球经济的持续发展表示肯定:“过去的二三十年是全球经济最好的时期,主要原因除了科技革命,美元,全球化,还有中国的超级崛起,中国经济是过去二三十年全球经济最重要的增长点。”

而对于接下来平庸时期的经济发展,马光远认为:“全球经济下一个增长点,还在中国。中国经济完成转型,从投资型社会变成消费型社会后,中国经济会成为拉动全球经济下一个时期的火车头。”

谈房地产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由于房地产是马光远老师专业的经济研究领域,他认为:“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特别是在2016年为中国经济发展立下头功。”

而针对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暴涨,马光远总结出三个主要因素:“去库存”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资产避险趋势。众多的政策利好达成的市场共识,让2016年成为中国房地产最惊艳的一年。


回顾200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三次的“调控-暴涨-调控”周期规律,马光远认为:“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真爱,那就是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真爱。2016年10月密集的调控政策,是在保护地产,而不是打压地产。政府这一次及时出手调控房地产就是要维护房地产的稳定,防止楼市崩盘。”

那是不是意味着2017年应继续入手买房,马光远却不这么认为:“2016年是最好的买房时机,2017年是卖房子。房价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价格回调是必然的,高净值人群应该减持房产。当然高净值人群,并不是指所有手上有房的人,而是手上有很多套房的人。”

同时对于什么是健康的房地产市场,马光远提出3个“20%”的观念:(相比目前减少至)20%的开发商,只有20%的城市住房具有投资价值,只有20%的楼盘值得购买。

谈厦门

应被列为“国际城市”

说到厦门,马老师笑称自己也在厦门买房,对这个独特的城市情有独钟:“我一直很喜欢厦门,这种城市在中国非常:她有美丽的自然景观、休闲的城市品质,人文也不错。在中国,这样的城市越来越少。希望厦门不要失去这方面的品质。”

他说,近年来,厦门的城市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仍具有巨大潜力。“我认为,未来中国的整个城市格局将会调整,将划分为全球城市、国际城市、中心城市和区域大城市。”同时,马光远将厦门列入“国际城市”。

马光远对今年9月将在厦门举办的金砖会晤也很关注。“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厦门应该好好抓住,提升自己,实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