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21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晋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办法解读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10:25

来源: 晋城在线

分类: 政策法规

1680次浏览


什么样的商品房可被政府购买作为安置房源?

近日,市政府出台了《晋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进一步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有效规范安置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在《办法》中对于货币化安置的方式,政府可以购买哪些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以及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居民做出了明确规定。

解读一:货币化安置都有哪些方式?

方式一:政府购买商品住房安置,指政府集中购买普通商品房提供给被征收人选择安置。

方式二:政府组织棚户区改造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安置,指政府搭建交易平台,为被征收人通过市场选购商品房提供帮助,政府将补偿资金直接支付给售房的开发企业。

方式三:直接货币补偿安置,指政府直接将补偿资金支付给被征收人,由被征收人自行通过房地产市场购买、租赁住房或用于其他支出。

对于棚户区改造的居民来说货币化安置的好处是:一是货币补偿后居民自已选择商品房比较自由可以多区域选择最适合自已的新住所。二是不需要等待安置房建成后才能有自已的房子,可以直接在市场上购买,尽早住上安置房,同时也避免了安置房图纸上与实物的差异,解除了对安置房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此外货币化安置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房地产市场去库存问题,并避免安置房重复建设。

解读二:什么样的商品房可被政府买来作为安置房?

市政府在《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必须满足以下7个条件:

(1) 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满足征收对象需求。

(2) 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销售备案证(经本级政府批准,可适当放宽条件)。

(3) 建设手续齐全,质量合格,满足基本使用需求,基础设施完备,周边配套齐全。

(4) 已经竣工的房屋应通过竣工验收,并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

(5) 无抵押、冻结、查封、权属纠纷等情况。

(6)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在有效期内,且近三年开发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无重大法律纠纷。

(7) 安置房的统购价格和团购价格不得高于所在区域同品质在售普通商品房销售均价。

以上7个条件对作为安置房源的商品房在安全性、使用性和价格上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于安置居民来说,房源安全有了硬规定,少去了不必要的担心。对于被采购的商品房来说,目前周边配套不齐全的商品房无法作为安置房源,这也就意味当前一些先建项目,周边未通公交,学校、医疗等基础配套不齐全的将无法作为政府采购房源。

解读三:选择货币化安置的居民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1) 棚户区改造征收个人住宅房屋,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在规定时限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按时搬迁的可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补偿,对棚户区改造居民按照标准取得的征收补偿款,免征个人所得税。


(2) 棚户区改造居民家庭它处无住房且总建筑面积不足45平米的,按45平米给予补偿。

(3) 选择货币化安置的居民,为妥善安置前可享受与原常住地同等的医疗、教育待遇。

(4) 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且购置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额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且购置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额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并且不缴纳房屋产权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被征收人重新购置房屋办理契税免征手续时,需提供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决定书》和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等资料。

以上四项优惠分别从税收、补偿面积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给出了优惠措施,鼓励被安置居民选择货币化方式进行安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