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24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保监会:险资入市举牌必须备案

发布时间: 2016-12-14 17:29:26

来源: 投资快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93次浏览


“保险资金一定要做长期资金提供者,而不是短期资金炒作者。要成为中国制造的助推器。保险业助推中国制造,就是要做善意的财务投资者,不做敌意的收购控制者。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少量的战略投资应当以参股为主。努力做资本市场的友好投资人,绝不能让保险机构成为众皆侧目的野蛮人。”

A股周一遭遇大跌,保监会昨日紧急召集所有保险公司开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措辞严厉,表示下一步将实行险资举牌备案制,而对于股权收购行为,监管将更严厉,禁止使用杠杆资金。项俊波还警示某些保险公司:“约谈十次不如停业一次,不行还可以吊销牌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场会议对于A股市场看似“利空”,长远看将任性妄为的保险举牌资金立下入市规矩,挤掉脓包,穿透式监管,于稳定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大利好!

保监会挤险资“脓包”:举牌必须备案 一致行动人有新规

一段时间以来,以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为首的“野蛮人”保险资金,大肆举牌A股上市公司,搅动市场忽起忽落,也引得各方争议不断。昨日下午,保监会召集所有保险公司召开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措辞严厉,称将严惩个别影响恶劣、屡犯不改的保险机构,保险业要坚持保险姓保,要成为国家金融整体稳定的基石和实体经济的助推器,还表示下一步将实行险资举牌备案制,而对于股权收购行为,监管将更严厉,禁止使用杠杆资金。项俊波还警示某些保险公司:“约谈十次不如停业一次,不行还可以吊销牌照。”对于目前的行业现状,项俊波透露,明年初,保监会将组织一场针对全行业的检查,更多的监管措施还在路上。

此外,《投资快报》记者获悉,保监会近日将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目前已经完成了相关部门的会签。将对保险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一般股票投资和重大股票投资进行区别监管,并首次对保险公司的保险一致行动人收购上市公司进行了一定程度限制,程序上要事先向保监会提交材料申请核准,收购资金应当使用自有资金。此外,通知规定,禁止保险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


《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保险资金日渐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2.9万亿元,其中运用于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86万亿元,占14.42%。保险机构多为财务投资,在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个别保险机构投资较为激进,既对资本市场造成冲击,也给险资自身带来安全风险。正如项俊波表示,保险业要正本清源,保险机构要努力做资本市场的友好投资人,绝不能成为野蛮人,也不能让保险资金成为资本市场的“泥石流”。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监管部门指明了保险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持续“挤脓包”是为了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力促保险业回归保障本位,有利于维护保险市场和资本市场稳定,守住风险底线。

近期有反弹红包 明年摩根预计或上4400点

昨日,大盘“V”型反转。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早盘一度跳水走低,接连跌破多条支撑。午后,证券板块启动,次新股以及创业板保持强势,个股逐渐活跃下股指探底大幅回升,盘中强势翻红。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大跌之下,对于大盘来说,短期仍有反复,抄底不能操之过急。创业板在加速下跌之后,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低吸短线博弈为主。而广州万隆认为,一轮跌势后,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国家重点扶持推行的国央企改革、有利好事件催化剂刺激、有反弹需求的严重超跌股这三类股将有望率先迎来反弹,是下跌行情中为数不多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国外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最近将中国股市评级上调至增持,上证综指2017年底的目标位从3000点上调至4400点;该指数目前在3127点。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观点认为,中国股市成交量已较夏季“显著”增长,随着投资者从房地产转战股市,A股市场明年应该会上涨。“房地产行业调控措施,特别是针对第二套和第三套房的限购措施, 可能促使富裕人群把资金调配至股市”,Jonathan Garner等策略师在12月12日报告中写道:明年上半年,6%的每股收益增速、整体宽松的国内货币环境也将带动牛市。上涨走势将比去年更漫长、更平缓。2017年资金也有可能从大宗商品期货转入股市。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