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20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新装修的房子放什么植物好?四种植物帮助室内保湿

发布时间: 2016-05-18 15:45: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121次浏览


千年木它富有魅力的外形,与对办公室昏暗干燥环境的适应能力受到室内设计师的喜爱。只要对它稍加关心,它就能长时间生长,并带来优质的空气。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五毒物质。

白掌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黏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这种原产于委瑞内拉热带雨林的美丽室内植物,无疑是一项医药生物上的奇迹。

垂叶榕此类植物表现出许多优良的特性,它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我们的皮肤呼吸,同时它还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并净化浑浊的空气。此外,垂叶榕的小型叶片使它们成为房间里的漂亮装饰,它经常被设计师用来营造欢快的氛围。

绿宝石通过它那微张的叶子每可吸收4-6微克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对人身体无害的营养物质。绿宝石也因为其具有装饰性而广受喜爱,把它种在吊盆中作为居室隔断也一样合适,但是大多数人喜欢它仅仅是因为它心形的叶子。

吊兰自然下垂的枝叶非常美观,枝繁叶茂时,它还偶尔微微转动。照顾它一点也不复杂,被放置在浴室、窗台或者搁架这些小空间里。它细长优美的枝叶可以有效地吸收窗帘甚至卫生棉纸释放出的甲醛,并充分净化空气。

黄金葛可以在其他室内植物无法适应的环境里“工作”,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它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由的物 质。黄金葛漂亮的心形叶子具有独特的装饰性,尤其当它垂于吊盆外时,此类植物易于照料,即使在阴暗的环境中也能长得很好,是初种者的最佳选择。

芦荟它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而且还能美化居室,作用时间较长。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夜间则相反。仙人掌、虎皮兰、景天、芦荟和吊兰等却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这些植 物都非常容易成活,如果想尽快祛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灯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经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别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强,释放出来的氧气比无光照 射条件下好几倍。

文竹它是消灭细菌和病毒的防护伞。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 文竹释放出的气味有杀菌益菌 之力。此外,文竹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挖取它的肉质根洗去上面的尘土污垢,晒干备用或新鲜即用,叶状枝随用随采,均有止咳润肺凉血解毒之功效。

平安树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平安树和樟树等大型植物,它们自身能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体,让人精神愉悦。平安树也叫“肉桂”,在购买这种植物时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结合紧凑的是盆栽的,反之则是地载的,购买时要选择盆栽的,因为盆栽的植物较容易成活。

绿色带果植物盆景水果是最好的除味剂,如洋梨、橘子、香瓜、小南瓜等,将带果植物盆景放在新房内,既环保,香味又自然,还有益健康。

银皇后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著称,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

铁线蕨每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它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抽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至少放置蕨类植物。另外,它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鸭脚木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叶片可以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之转换成无害的植物自由物质。另外,它每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

四种植物帮助室内保湿

室内容易干燥,人们常常会使用加湿器来保持室内湿度。其实,试试摆放几盆植物,保湿效果也相当的好。

富贵竹很适用于室内水养花卉,只要有足够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长。水培时,将富贵竹茎秆切成20厘米以上的小段作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三分之一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

吊兰可在室内水养,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而且外形美观、管理简便。将盆栽吊兰挖出,去根部泥土,剪去老根、烂根,留下须根,放入容器瓶内,瓶里装入清水和花卉营养液,让吊兰根部浸于水中生长即可。

绿萝属于攀藤观叶花卉,水养很简单,一周换一次水,配以简单的营养素。绿萝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间,为呆板的柜面增加活泼的线条,明快的色彩。

常春藤是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日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水养这些植物一般不需要特殊管理,有一定体积可供根系伸展的容器都可以使用,而瓶口开敞的玻璃容器,对保持水质和根系生长更为有利。

这些鲜花不适宜放在卧室

鲜花虽然鲜艳养眼,但一些鲜花是不能摆放在室内的。专家介绍说,丁香、夜来香在夜间能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夹 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发生瘙痒;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月季花它所散发出的香味,会使 个别人闻后突然感到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松柏类的花木所散发出来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如闻之过久,不仅会影响人们的食欲,而且会使孕 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黄花杜鹃的花朵散发出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百合花所散发出来的 香味如闻之过久,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植物与家具的搭配

植物 与室内装修风格的搭配也是有讲究的。植物专家说,选择植物装饰室内环境时首先要考虑植物的特征特性,还要考虑色彩造型等其他方面。通过室内 植物的合理配置,使我们的人居环境能够更加和谐、舒适。不同科属的植物,都呈现出不同的姿态和风情,有的可爱俏皮,有的原始粗犷,有的热情奔放,有的则简 单淡雅,所以,挑选植物除了主人基本的喜好外,也要考虑植物的气质是否与家里的风格相符,以免格格不入,适得其反。棕榈可以单配烙铁、玻璃材质及装饰性很 强的家具。叶片细致的垂枝植物,如桦树、柳木,让人犹如置身庭院,与柔软的印花棉布搭配可以共同营造出温馨感。而线条清秀的植物,如丝兰、铃兰等则适合富 含极简风格的现代空间。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