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拼团购房93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3月北京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增206% 刚需为成交主力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46:07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42次浏览


新京报讯 (小编张晓兰)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3月份北京楼市迎来“小阳春”。根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3月份北京新房共计成交9189套(含商住两用,剔除自住房和保障房),成交面积91.2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206%、178%,同比上涨163%、137%。价格方面,3月北京新房成交均价3196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同比则上涨16%。

刚需刚改为成交主力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三月份北京市场表现的成交量较为红火,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大幅度攀升,但环比还要考虑二月份处于春节月,而去年三月份处于楼市成交低谷期。从这一层面上分析,无论对比二月数据,还是去年三月数据,都并非客观。

郭毅认为,虽然目前3月份市场在逐步回暖,回暖的幅度要比数据体现得温和。从价格涨幅来看,3月环比2月还出现了小幅下滑,主要原因在于中低价位项目的成交占比增加,造成的结构性上涨,由此可看出,目前市场成交的主体还是刚需和刚改类产品。

三月份成交量的升温,跟前期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不无关系。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市场流动性增加,部分流动资金进入楼市,对楼市形成助推作用。“目前来看,经过六次降准、降息后,整个中国市场的现金流,包括企业端和客户端,从银行获得房贷来看,有了大幅度增长,1月份新增信贷创新高,可以看出这一趋势。此外,前期降首付和降利率等调控政策的宽松,也对楼市形成大幅度助推。”郭毅说。

此外,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由于目前一线城市及一线城市周边辐射的城市,楼市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3月份也有调控政策预期落地情况。整个市场表现出为了规避调控政策收紧,尽快跑量的特征。

二手房成交量价齐增

在全国“去库存”的政策大方向下,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到政策、信贷等多方面利好叠加,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不断升温的局面。3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突破3万套。

根据链家研究院统计,3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32009套,环比上涨111.3%,同比上涨193.3%。3月在链家成交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928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5%,环比上涨4.3%。

在机构和业内看来,自去年3·30政策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经过一年的需求释放,目前初步显现出降温的趋势。随着利好政策边际效应的逐步减弱,加之政府稳定楼市的政策大方向不变,未来随着市场理性的回归,楼市交易或将逐步降温,趋于稳定。

■ 预期

未来楼市涨幅趋缓

接下来的四五月份,由于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收紧已成新趋势,虽然北京没有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但整体趋势来看依然会收紧。因此,郭毅认为,接下来无论是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虽然会保持一个相对热度,但涨幅有可能趋缓,不会保持继续高速增长的趋势。

郭毅认为,从目前整体调控政策来看,依然保持因地施策、分类调控的调控方向,一线城市紧缩的政策难以改变,而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依然会保持相对宽松的调控趋势。因此,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无论是房地产市场,还是调控政策方向,都会出现二元分化的局面。

(张晓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